2019.04.01琉球一日遊

其實這個旅程 來的很突然 

在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才想好行程

當天行李才準備好(還好東西都有帶足

由於第一次一個人挑戰遊離島所以先一日遊就好了哈哈!

 

開始正文囉~

行前準備: (可以自行斟酌唷)

  • 3C類:手機 /行充 /耳機 /相機 /相機電池
  • 穿著類: 備用內外衣褲各一套 /泳裝 /泳具 /毛巾 /脫鞋 /帽子 /墨鏡 /口罩
  • 防曬類:防曬乳 /傘 /小電風扇 /遮陽用薄外套
  • 其他: 塑膠袋(裝濕衣服用) /面紙 /暈船藥 /防蚊液 /水瓶 /證件

              還有$車票阿!!!

              And~ 一個人必備的腳架/自拍棒  (我一整天的拍照小幫手就是它了!)

     

當時4月份去小琉球的太陽公公就已經很歡迎我了...

想要在暑假去的朋友們又不想曬黑的~ 記得防曬 防曬 防曬阿!!

我那次去琉球...就帶了一瓶臉用防曬 &噴式防曬 &塗抹式防曬了

而且時不時就補一下 哈哈哈哈哈(多怕曬

 

購買車/船票:

出發前一直摸不著頭緒的我不知該買套票好還是只買來回船票好...

由於一個人又一日遊的關係所以最後就沒選擇套票行程了! 

首先我到了 高火附近的港都巴士購票

相關圖片

(單程$150/1人來回$260/1人)

    當時我也順便在本店購買船票了

    (民營)船票來回400元+車票=660元

     這趟旅程的車費共花$660

高雄港都巴士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他們的車算是7~9人坐的箱型車(多一點人的話可以包車)

司機會載我們到東港附近的路口下車(走路約1~2分)

 

公/民營船的航班表:

出發前爬了很多文章網友都說公營的船都比民營的便宜

的確是便宜幾十塊沒錯一開始我原本也想說能省則省要搭公營船

但其實班次就差了很多於是之後還是選擇了民營的搭~

 (可以對比一下)

小琉球旅遊資訊網的連結可以進去看看哦 http://liuqiu.pthg.gov.tw/liuqiu/web_tw.php?prog=traffic&view=sail

(當時給我蠻多資訊的一個網站)

包含景點/交通/班次/價格都在裡面~

 

上船後:

本人我從小時候暈車/船這件事就跟我非常的有緣(淚

所以我的暈船藥已帶好帶滿 

雖然路程大約半小時但那天的氣候其實不算太好

浪蠻大的有像在坐海盜船一樣(有一度整個離心力超大,整個船起伏的感覺超明顯

當時的我沒吃暈船藥...我都覺得瀕臨嘔吐邊緣)

去程還好回程時根本...OMG!!!!!

 

抵達琉球後:

第一件事當然是租機車囉~~~

我聽到價格時有嚇到(因為爬文都說價錢大約落在$250~350)

但我租一天(約早上10:00am~下午5:00pm)只要$200

騎的車是黑色Many的(還可以拉~

店名我忘記了只不過我記得是在出港口後左轉一直直走正前方的那家店

(當時也不知道要選那間租所以就直接選直到底的那間了XD)

 

一開始的我就算拿著地圖還是看不懂自己在哪裡...

就只好隨便騎騎走走 

然後~ 雖然我聽朋友說繞完琉球一圈大約半小時 (騎車)

但我繞一圈騎了2小時...(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繞的?哈哈

因為我邊騎邊停就這樣繞阿繞的結果卻還沒完整的繞完...

 

繞到差不多正中午

不過我是沒有吃中餐...

因為我的中餐就是當地的 空氣和試吃的麻花捲

(琉球真的太美了 拍照都來不及了~所以就沒吃了)

只不過真的有點小小小後悔沒吃到當地的美食(下次一定要吃回來!)

 

當天也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要跑

也沒有去要付錢的觀光景點

E.g: 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因為我看了其他人的分享說: 洞裡面很滑很窄結伴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我去到的景點有:花瓶岩、杉福漁港 龍蝦洞 紅番石 白燈塔 百年老樹 蛤板灣

也有到海龜故事館買紀念品回家~

也順帶一些麻花捲回家吃~

聽說秀月是小琉球麻花捲創始店(如果有說錯麻煩我說一下囉)

我覺得黃家的也很好吃

兩間比起來的話:

秀月麻花捲:比較小支 比較細

黃家麻花捲:比較大支 比較粗 (糖的部分也比較多~)

價格一樣:$60/一包

(推薦黑糖跟煉乳)

 

返程:

由於琉球民營最後一班船是5:30pm

所以要記得趕到喔!不然就要多住一晚了(好像也不錯?

當時4月去的時候人真的不算多

但一日遊的大家幾乎還是會玩到底才搭船回去拉~


建議如果要去的話真的要避開寒暑假假日

不然無法想像等船時大排長龍的隊伍

及拍照時有一堆路人甲乙丙丁亂入...

 

結束琉球之旅心得:

4月份其實是蠻適合去琉球的

而且如果有想衝一波的人 

不論你是一個人兩個人或者一群人

小琉球真的都非常適合 

 

一個人去 可以靜靜心靈

二個人去 可以互相幫忙照相阿 租車都很方便

也蠻多套票行程是給2人的

一群人去 應該可以很歡樂吧~ 哈哈哈

(目前還沒體驗到那一塊)

最後我要強調的是:

                              女生 就算是一個人也是可以出去走走的好嗎~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原因讓別人一聽到女生一個人出去遊玩都令人加倍擔心... 

其實我們也都知道安全第一

所以旅程中真的要好好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我還記得當初我和我爸媽說要自己去琉球及說服他們的時候...

雖然表面上都呈現不會出事的神情

但我那天還偷偷到我家的神明廳拜拜XD)

 

好了~這篇差不多分享到這邊

不過還沒結束!

下篇會有一些本人的心路歷程及小故事唷~ 

下篇:一個人別害怕,勇敢的往外遊!獨自一人的小琉球流浪記~(下)

p.s(第一次發文...如果排版不好見諒)

 

 

 

arrow
arrow

    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