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琉球一日遊

(拍我很多忙的自拍架)

 

小琉球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記得前幾年大家開始紛紛湧入琉球國,我就開始計劃未來的某一天要去了

剛好統測完,也滿18,而我18歲的其中之一的願望就是''一個人旅行''

於是就這樣展開了一連串新鮮的琉球體驗~ 

 

心路歷程:

9:40am---花瓶岩

不得不說花瓶岩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當時人不多所以還蠻好拍的~

第一次踏琉球的海水,真的真的真的很冰

熱熱的天氣超級適合下水的 

然後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浮潛

因為用藍芽腳架拍的關係所以我都邊走邊按遙控按鍵

旁邊的人看到我都一直來回走來走去的

還邊走邊擺pose可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哈哈

(有點像是旁邊的人看你拍抖音???)

連花瓶岩後面的牆都可以拍...?

(當下我以為拍起來會很有意境...結果拍起來好像還好捏)

 

10:25am---杉福漁港

這片海可以說是我在琉球拍到最美的一張了 

顏色也漸層的很美

當時我因為拍照就坐在沙灘上
結果只是轉身喬個鏡頭
海水就這樣襲擊了我的褲子...
濕了一邊的屁股(沒帶褲子去換啊!!
還好琉球太陽夠熱情 
一下子就乾的清爽了~
 
10:52am---烏鬼洞(經過)
 
外觀大致上長這個樣子
是要收費的景點唷!
 
11:08am---路邊看到的祕境(自認為)
 
其實當下我會停車是因為看到路邊的兩台機車,於是呢我就想說下面應該有東西,我也下去看看好了
路是有點小難走,但下去後是不會後悔的 
 
那個海真的藍的很美RRR...
有個小失誤就是我左右手兩邊不一 哈哈哈
(沒辦法右手都得忙著按藍芽按鍵)
不過也形成了一種不對稱美???
 
下去後還有階梯可以走只不過我不太了解這個階梯的用處...
因為右邊就是滿滿的珊瑚礁岩及海水
要走應該也是蠻寸步難行的...
原本是想要走過去看看的但怕一去不回就取消這念頭了...
 

最後就以這珊瑚礁岩拍照結束這景點囉~

 

11:40am---龍蝦洞

(龍蝦洞上方)

當時在走這裡時...超級怕沒站穩摔倒的

因為感覺摔倒會痛得很淒慘啊!!!

(還有一些裂縫,真的要小心走)

這個背景有沒有一點熟悉XD

(跟上面那張有一點點像齁 哈哈)

我要發文時也被它們給搞混了...

(這張就是請別人幫忙拍的了)

 

小插曲:

那時候在龍蝦洞遇到一個小家庭,一開始在我還沒下去之前就已經看到他們在那邊拍照玩水了

後來下去後他們一家人還一直站在龍蝦洞口,雖然他們有讓我拍一下下

只不過後來人潮湧入後,也有一些年輕人要拍龍蝦洞口 ,但是他們就一直在洞口前

年輕人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說,而我也一直在站在那兒(因為我還想再繼續拍)  

原本想說好吧就等到那家人走了再來拍好了...

結果時間果然不等人呀!又接著一群年輕人爬下來了

而我就在龍蝦洞拍了幾分鐘的照

卻等了他們1小時...(真的頗浪費的)

因為要下來龍蝦洞需要爬一小段珊瑚礁岩

(個人是覺得下去比上去難爬)

要爬上去時...

有一群年輕人正爬下來,男女加起來大約有10個了吧

於是我就又等他們爬啊爬的下來

這其實還好,但後來有3個東南亞人要下來

結果其中一個女生不敢下來,要下不下的...

於是我又多等了快20分了吧...

(因為要下來龍蝦洞只有唯一出入口)

後來我好像真的覺得在龍蝦洞太久了...

咚咚咚的不到5秒就爬上去了!?

其實當時我自己也嚇一跳

(人的潛力果然無窮阿哈哈哈~)

上去後聽到剛剛那群年輕人:哇 !身手矯健,深藏不露ㄟ

(好啦!我承認當時是有那麼一點點點的小開心,只不過你們真的說的太大聲了

 

1:43pm---紅番石&老鼠石&觀音石

琉球版花媽?!

說真的~這個過彎處真的蠻好拍的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拍的我,是直接把腳架立在雙黃線中間,人也直接給他坐在馬路正中央

還好因為後面是過彎處的關係車速不算太快,只不過有車來的時候真的小尷尬就是了(汗 

結果因為拍起來的效果不是太好,於是換角度拍攝了 

推薦:從這個角度照過去剛好可以照到這3尊唷 

 

2:00pm---百年老樹&白燈塔

第一次騎車到白燈塔時,超級多人(都是同一群大學生)

遠遠就聽到他們在喊號碼(不知道是要排隊拍照的號碼還是在玩遊戲?)

為了節省時間,我就先騎到百年老樹了

這兩個景點很近,一個左轉一個右轉

後來拍完百年老樹後,我又回到白燈塔

幸運地,他們剛好要走

只不過在我往燈塔方向走時...

突然聽到有人:就是她!就是她!

結果她們就是剛剛在龍蝦洞說我身手矯健的那群人

之後我上去白燈塔拍照時,好巧不好的又看到剛剛在龍蝦洞的那一個家庭

哎呀!只能說在琉球真得的是非常容易巧遇啊~

(因為在百年老樹及白燈塔都沒有好看的照片,就不放了)

 

2:38pm---蛤板灣

在早上的時候其實我就有經過蛤板灣了...

只不過因為當時不知道那條小路是通往蛤板灣的就沒有繼續走了...

只知道下午去的時候人好多啊

所以我就一直往人少的那邊走

走著走著就發現了它!(很好拍照的東西)

一開始坐上去的時候很怕自己重心不穩摔下來

結果之後反而越拍越上手

(這張照是由NG照發想而來)

 

(在這邊我也拍了很多張照片)

 

小插曲:

就當我拍照拍的正盡興時...

遠方忽然有一位大約爺爺年紀的人向我走來

他:我是這裡的環境保育人員...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來巡視的,很快就會走了,殊不知我們反而聊了起來了...)

當時約快3:30pm我們聊到4:00pm

他人很好跟我分享很多個人經驗及一些琉球景點,還說我可以找星砂,然後把他們帶回去

之後他知道我要買麻花捲,於是他還親自騎車帶我去買

也因為那位伯伯的關係讓我意外賺到一小包胡椒鹽口味的麻花捲

最後他也帶我去看綠蠵龜,和我分享綠蠵龜的故事~

真的蠻謝謝他突然的出現

讓我在旅程的最後添加了一道不一樣的色彩

 

4:30pm---最後一站之紀念品站

就這樣的結束了一個人的琉球之旅

其實在出發之前有猶豫過也擔心過

但如果都未踏出那一步

永遠都只是個未知數

在旅程的過程中讓我學會了什麼是''珍惜''

但有的時候人總是在某個地方才會有感觸

等到離開了或回到舒適圈了又會自然地遺忘掉它

於是我把它買回來並擺在我書桌前

希望它能每天每天的提醒著我自己要''珍惜''

 

一個人出遊的好處就是

妳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顧及別人也無須太拘束

但相反的如果遇到事情

都得由自己去解決

剛開始難免會不知所措

但這些都是讓自己變得更獨立的開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一個人很丟臉 很孤單

但其實一個人並不孤單

你只是在學著怎麼與自己相處

因為旅程中最大的心靈伴侶就是''自己''

 

然而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但就是有一些小插曲

才能編織成不一樣的故事。

(完)

 

上篇: http://hsinyu0604.pixnet.net/blog/post/223353927-%E4%B8%80%E5%80%8B%E4%BA%BA%E5%88%A5%E5%AE%B3%E6%80%95%EF%BC%8C%E5%8B%87%E6%95%A2%E7%9A%84%E5%BE%80%E5%A4%96%E9%81%8A%EF%BC%81%E7%8D%A8%E8%87%AA%E4%B8%80%E4%BA%BA%E7%9A%84%E5%B0%8F%E7%90%89%E7%90%83%E6%B5%81%E6%B5%AA%E8%A8%98~%EF%BC%88%E4%B8%8A%EF%BC%89

 
arrow
arrow

    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